容志行授牌启动广东七人制足球联赛惠州杯 点燃惠州民间足球热火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4 09:24:01
分享

4月12日,2017/18广东超级杯七人制足球联赛惠州杯暨惠州足球联赛启动仪式在惠州市奥林匹克体育中心隆重举行。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广东省足球协会名誉主席、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会长容志行,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秘书长王军,广东省足球协会代表杨超成等众多嘉宾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本次杯赛是一项大型民间足球赛事,“惠州杯”由惠州各县区自行组队参加各县区的比赛,队伍不限,各县区冠、亚军进入第二阶段主客场淘汰赛决出惠州杯冠军直接代表惠州市参加广东超级杯七人制足球联赛。据了解本届“惠州杯”惠州参赛的民间足球队伍预计将超过200支,比赛场次将近500场,规模大,影响力大,远远超越惠州以往的民间足球赛事。

惠州是一座古老而文明的城市,伴着改革开放三十多年的发展,惠州市曾经举办了广东省运会开幕式、省港杯、女足超霸杯、广东贺岁杯、广东省足球联赛、中超联赛深圳队主场、广东省足球超级联赛等等足球赛事,

首届“惠州杯”由惠州烈豹足球俱乐部承办,惠州烈豹足球俱乐部成立于2016年3月,一年来 曾成功举办了多项足球赛事,成功承办了广东南粤冠军杯惠州赛区 ,同时也代表惠州出队参加时代地产广东省足球协会联赛,青少年足球赛事,足球培训等等活动,大大推动了惠州足球的发展,为广东足球试点城市增添一份力量, 近期惠州烈豹将与意大利尤文图斯达成协议,大家共建惠州校园足球发展计划,输出去,走进来的方式方法培养惠州足球人材。

惠州杯启动仪式上,容志行会长代表广东民促会授予“惠州杯”承办方惠州烈豹足球俱乐部牌匾,惠州市体育局副局长柯世骠向现场出席的嘉宾和足球爱好者致辞,感谢社会各界对惠州足球的支持,惠州足球将全力以赴,全力支持比赛的各项工作,让惠州的足球爱好者能在省级联赛平台上充分展示实力和竞技风采。

2017/18叮咚出行广东超级杯七人制足球联赛将分为县,区城市赛,城市冠军赛,全省挑战赛,全省淘汰赛和全省总决赛,紧凑的赛制让广大民间草根足球爱好者都有机会参与进来,预计参赛队伍多达2500个队,争夺全省七人制足球赛事的顶级荣誉。这是广东足球人践行《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以及国家足球发展战略的实际行动,响应国家体育总局苟仲文局长的号召,让群众组织群众自己的赛事和运动,把赛事办成老百姓的节日。赛事对于中国民间社会足球水平提高,足球运动的普及和足球人口的增加起到很好的标杆作用。(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