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机场发现首例输入性麻疹病例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3 13:04:47
分享

潮汕机场发现首例输入性麻疹病例
检疫人员到医院追踪、随访发热旅客

近日,汕头检验检疫局发现一例输入性麻疹病例,并进行了妥善处理。这是潮汕机场首次发现输入性麻疹病例。

在对来自泰国的入境旅客查验时,经现场医学巡查发现,一名中国籍旅客有出现皮疹的现象,体温检测系统也发出报警,检疫人员立即予以检疫排查。经询问了解到,该旅客在泰国期间因反复发热曾到泰国医院就医,但是症状一直未改善,且相继出现皮疹等症状。检疫人员马上采样送检并要求该名旅客中止行程,就近到揭阳市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经揭阳市人民医院与揭阳市疾控中心检查,确诊为“麻疹”。该患者经治疗后现已痊愈出院。

麻疹是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通过呼吸道分泌物飞沫传播,其传染性很强。在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前往泰国、吉隆坡、新加坡等国家或地区的人员,要注意预防麻疹等传染性疾病,出国前可到附近的检验检疫机构及其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咨询相关疫情信息和国际旅行卫生保健知识,提高防病意识。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