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违四年!情感色彩魔术师寂地携最新作品《我的路:星辉谷》亮相广州

来源:南方网
2017-04-13 10:38:00
分享

暌违四年!情感色彩魔术师寂地携最新作品《我的路:星辉谷》亮相广州

寂地与广州书迷见面

暌违四年!情感色彩魔术师寂地携最新作品《我的路:星辉谷》亮相广州

寂地为书迷签名

暌违四年!情感色彩魔术师寂地携最新作品《我的路:星辉谷》亮相广州

  寂地接受记者采访

4月9日晚,中国著名绘本作家,漫画家寂地携作品在西西弗书店广州万菱汇店和书友见面。被誉为“情感色彩魔术师”的寂地沉淀四年之后推出《我的路8:星辉谷》。《我的路》系列自2004年出版后创下了销售奇迹,每一幅画面都美轮美奂,有着电影的即视感,并充满着治愈的力量。V先生和小浣的故事陪伴着众多读者一同成长,此次推出的《星辉谷》不是故事的结束,而是“我的路”系列里程碑式的作品,代表着寂地创作的一个新的高度。

寂地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讲述了自己在绘画这条道路上的心路历程。

记者:请问寂地是很早之前就决定成为一名画家的吗?中间是否也曾有过迷茫呢?

寂地:没有呢,但我从小就觉得“如果能成为一名画家”人生就没有遗憾了。但小时候觉得自己画得那么差,“成为画家”简直比“中头彩”还难。但我太喜欢画画了,就不报什么希望地继续画画,写故事,在一些网站分享自己的作品。这个梦想居然就实现了。虽然也会怀疑自己画得不好,但从未想过放弃画画。

记者:my way7灿若繁星到8 星辉谷直接间隔了四五年,9是不是也要等这么久啊!?

寂地:7~8之间是我自己的一个沉淀,思考期。这段时间,除了绘制星辉谷,还将myway系列进行了整体的构思。第九册我也许会做一些好玩的事,时常将一些小故事在微信上与大家分享。

记者:您刚才说我的路7~8之间是一个沉淀思考期,那您是如何度过这个时期的呢?

寂地:每个创作者想要自我突破和进步,一定都会遇到瓶颈的。瓶颈代表你的审美提高了,但你的心灵和身体还没跟上去。这个时候,对自己创作出来的东西会感觉不满和痛苦。读书,看自己喜欢的作品,还有继续画下去,解决自己对自己的不满就能度过,能进步。

记者:请问寂地如何保持平静如初的心态一直进行绘画创作的??

寂地:说真的……我并不知道如何保持平静的心情画画,我常常一边听着摇滚,一边甩头画画。(捂脸)。不过,我确实很高兴自己一直保持着“如初”的心态。小时候“成为一个画家”对我来说是遥不可及的梦想。现在居然实现了梦想,十分珍惜自己能有这样的机会,总是恬不知耻地把自己看成新人,努力学习,自我突破,享受接受新事物的快乐。

记者:如果有一天因为某些原因不能再画画了,你会选择另外一条什么样的路?

寂地:某些原因大概只能是我看不见了或者失去双手吧……如果那样的话,我会努力坚强的活下去,对自己的灵魂和心灵进行探索?陷入了沉思……

记者:新版的1~7大概什么时候能和大家见面?

寂地:升级过的《我的路》plus,已经在印刷中。四月中旬会和大家见面。这次再版,对作品中粗糙的地方都进行过润色,每一本都增加了一个新的小故事和插图。第六册和第七册更是有全新的故事收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