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作者:田迪迪 来源:南方日报
2017-04-13 07:39:00
分享

2017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启动

  图为主办单位及相关单位代表为活动启动推杆。 南方日报记者 吴伟洪 摄

12日,2017年广东“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在广州启动,现场同时举行了广东省创业引导基金揭牌仪式,并为部分创业导师和创业孵化示范基地颁发了证书。基金首期规模为5亿元,将引导旗下子基金重点关注大赛优秀项目提供支持。受广东省政府委托,省政府副秘书长张爱军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各主办单位、支持单位、合作单位、创业导师和创业者代表、学生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张爱军表示,“众创杯”创业创新大赛既是我省落实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决策部署的实际行动,也是激发创业热情、营造创业氛围的重要举措,更是汇聚优质资源、挖掘优秀项目的重要平台。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通过此次大赛,促进创业项目、创业资本、创业政策、创业服务有效对接,帮助一批新产品、新创意、新模式走向市场,将“众创杯”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创业创新品牌;各创业孵化基地、创业投资机构要充分发挥资金、技术、平台、服务等方面优势,为广大创客提供低成本、便利化、全要素服务;广大创客要大力弘扬敢为人先精神,紧跟时代步伐,抢抓发展机遇,发挥创业激情,释放创新活力,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浪潮中书写人生的精彩篇章,为广东打造发展新引擎、培育发展新动能作出积极贡献。

本次大赛由省人社厅牵头会同省发改委等14家单位联合主办,分设科技(海归)人员领航赛、大学生启航赛、技能工匠争先赛、残疾人公益赛、大众创业创富赛、农村电商赛六个单项赛事,参赛对象不限户籍、地域并面向港澳台和海外人员,有意向在广东创业和已经在广东创业的均可报名。大赛除设立近1200万元的奖金资助外,更针对创业创新者需求提供“10+N”支持措施和服务。4月12日至5月31日期间,参赛者可登录大赛官网(http://www.gdhrss.gov.cn/zcb)报名。(记者/田迪迪 实习生/罗立兰 通讯员/粤仁宣)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