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湛江地区中韩、中澳自贸区原产地证书签证量稳健增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2 17:05:01
分享

2017年首季,湛江检验检疫局共签发中韩、中澳证书合计163份,涉及货值486万美元,延续了2015年12月份开签以来的持续增长态势,可为湛江地区出口企业获进口国减免关税约48.6万美元。其中,中韩证书62份,签证金额178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37.78%和72.20%;中澳证书101份,签证金额308万美元,同比增长率为24.69%和40.89%,主要签证产品为小家电、纸及纸板、塑胶制品、钢铁制品和橡胶制品等。

面对自贸区所带来的关税减免、取消贸易限额等政策红利,湛江出口企业应充分发挥民企灵活多变的经营机制,抢抓自贸协议签订对企业带来的转型升级、扩大出口的契机,面对市场经济全球化趋势,努力抢占先机,积极扩大湛江产品在自贸区的品牌知名度,大力提升“湛江制造”在海外市场竞争力,从而实现“湛江制造”在国际市场持续稳定增长。

为帮助外贸企业用好各类检验检疫优惠政策,湛江局不断优化服务,积极推进原产地签证管理改革,便利企业备案、申领原产地证书。利用地方媒体、官方网站、政策宣讲会等方式,向企业宣传自贸区原产地优惠措施,使企业用活、用足、用好相关优惠性政策。(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