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成广东阳江出口增长新动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2 15:14:15
分享

“优惠原产地证真是货真价实的‘纸黄金’,2015年中澳自贸协定签订后,我公司及时调整方向,重点开拓澳洲市场,今年第一季度公司业绩同比增长了约40%。”阳江市必红厨具制品有限公司的黄女士日前告诉笔者。

据了解,阳江市地处广东西南沿海,是闻名世界的“刀剪之都”,五金制品、水海产品、竹木制品广受欢迎,以往阳江产品以销往欧美市场为主。随着近年来外贸下行压力增大,自贸区优惠原产地证凭借着低关税甚至零关税的优势,逐渐成为阳江出口企业开拓新兴市场、助推出口增长的新动力。据统计,2017年第一季度,阳江检验检疫局共签发区域优惠产地证1066份,签证金额约2600万美元,可为企业减免关税约260万美元,其中中澳原产地证510份,同比增长60%。

为帮助企业用好用足各类优惠原产地证,阳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采取召开政策宣讲会、在报检大厅出版专题宣传板报及向企业发放优惠政策宣传册等多项措施,积极做好宣传工作;深入开展签证便利化工作,为重点出口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服务清单,制定帮扶方案;全面实行新申办企业全程无纸化备案、证书邮寄申领,缩短企业办理流程,最大限度帮助企业利用自贸区原产地证书享受关税优惠,提高“阳江制造”的竞争力。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