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外来生物入侵 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汕头国检局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2 08:26:16
分享

防范外来生物入侵 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汕头国检局举办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4月7日,来自汕头市朝阳小学的60多名小学生和老师,在汕头检验检疫局参加了以“践行国门生物安全倡议,筑牢国家生态安全保障”为主题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活动现场,检验检疫人员向小学生们发放了宣传册及《国门生物安全倡议书》宣传页,并详细讲解了外来有害生物的具体种类、生活中常见的有害生物以及入侵后带来的危害等内容。小朋友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外来有害昆虫、杂草、植物病害等600多个实物标本,并通过解剖镜观察了桔小实蝇等有害生物。有的小朋友还带了纸和笔,在现场不停地记录,表示要带回家和爸妈一起分享今天的收获。

通过此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既让师生们了解了出入境动植物检验检疫工作,又增强了学生们防范生物入侵的意识,鼓励他们成为国门生物安全的宣传者和保护者。(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