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广高铁乐昌东站顺利通过静态验收 计划年内开通

来源:金羊网
2017-04-12 07:50:00
分享

记者昨日从施工单位中铁城建集团二公司获悉,备受关注的武广高铁乐昌东站顺利通过静态验收。

乐昌东站项目是在邻近时速300公里的高铁线路上新建站房及客运设施。该项目位于乐昌市廊田镇,是武广高铁南下入粤的第一站。车站北距郴州西站82公里,南距韶关站44公里。

乐昌东站计划年内开通。目前从广州去乐昌,坐普速列车需时2小时45分,乐昌东站开通后,坐高铁车程只需1小时,届时,乐昌市将融入珠三角“一小时经济生活圈”。

根据《铁路建设项目竣工验收交接办法》及《广州铁路(集团)公司铁路建设项目竣工验收管理办法》,乐昌东站在投入使用前,必须经过静态验收评估、初步验收、安全评估、最后正式运营四个阶段。而静态验收是乐昌东站完工以来,规模最大、涉及专业最多、影响力最大的一次验收检查。(记者刘勇、通讯员黄婷)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