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杯”全市足球锦标赛-番禺杯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10 14:11:44
分享

2017/18广东超级杯七人制足球联赛暨广州杯全市足球锦标赛-番禺杯启动仪式周六在番禺木生缘足球场隆重举行。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广东省足球协会名誉主席、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会长容志行、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秘书长王军、广州市足球协会副秘书长叶志彬等领导嘉宾出席启动仪式,广州杯组委会主任李军授予木生缘足球俱乐部番禺杯承办牌匾。

2017/18叮咚出行广东超级杯七人制足球联赛将是一个参与人数最多,辐射面最广,时间跨度最长的民间省级联赛。近年来全省各式各样(社区足球、校园足球)的青少年足球培训班虽然层出不穷,但缺乏一个赛事平台来检验他们的真实水平。毕竟足球运动是一个团队运动,在训练的同时必须要有一个更高的赛事平台供他们以赛代练。因此,联赛也鼓励青少年足球爱好者积极参与,让广东超级杯同时成为全省各地青训机构的一个成果展示竞技平台。

广州番禺木生缘俱乐部创办于2003年,占地200余亩,拥有11人场4个,7人场11个,5人场4个,是目前珠三角内最大的城市中心足球场地。2016年4月,俱乐部与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番禺象贤中学签约,成为“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精英梯队训练基地”和“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青少年发展计划番禺培训基地”,引入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的专业培养理念,携手打造番禺校园足球梯队,让热爱足球的青少年学业和足球双丰收。

番禺杯作为广州全市十一区第一个正式强势启动的赛区,番禺各路民间草根足球健儿将在木生缘足球公园展开激烈争夺,力争问鼎番禺杯,继而出战广州杯。

2017/18叮咚出行广东超级杯七人制足球联赛暨广州杯全市足球锦标赛将陆续在全市各区全面开赛,届时越秀杯、荔湾杯、海珠杯、天河杯、白云杯、黄埔杯、花都杯、番禺杯、南沙杯、增城杯、从化杯将展开各自行政区域的激烈争夺,每个区域的优胜者将争夺广州市民间七人制足球赛事的至高荣耀——广州杯。

2017/18叮咚出行广东超级杯七人制足球联赛将分为县区城市赛,城市冠军赛,全省挑战赛,全省淘汰赛和全省总决赛,五大阶段的赛制将紧密联系,赛事将遍及全省22个地级市的186个县区级城市。让广大民间草根足球爱好者都有机会参与进来,预计参赛队伍多达2500个队,争夺全省七人制足球赛事的顶级荣誉。这是广东足球践行《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以及国家足球发展战略的实际行动,这对于中国社会足球水平提高,足球人口的增加起到很好的标杆作用。(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