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沙口岸部门通力合作缩短物流时间成本 30分钟内办结手续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6 17:25:25
分享

新沙口岸部门通力合作缩短物流时间成本 30分钟内办结手续 

新沙海关关员查验首次进口的纯电动轿车。吴湛端摄

4月6日上午,“快乐先锋”号货轮载着从美国进口的5台纯电动轿车首次登陆新沙口岸。在接到企业的申请后,黄埔海关隶属新沙海关第一时间派关员现场办理了船舶清关和货物监卸手续,不到30分钟,就为该批进口汽车办结了相关海关手续。

本次进口的轿车是从美国巴尔的摩港起运,上午刚运抵新沙口岸,企业希望能第一时间分拨国内市场。

新沙海关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即联合口岸部门共同推行“无缝隙、零事故”大通关服务举措,个性化提供了提前申报、优先报关等便捷措施,实行边卸船、边商检、边通关模式,确保了该批汽车当天即卸、即检、即报关。

 “新沙口岸部门的通力合作以及完善配套设施大大缩短了物流时间成本,给汽车进口商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刚办结完海关放行手续的广东中外运船务代理有限公司报关员杨雷告诉记者。

据新沙海关关长陈啸坪介绍,新沙口岸作为华南地区最大的汽车进口口岸,新沙海关在全国海关率先将RFID技术嵌入汽车通关作业中,大幅提升通关效率,实行汽车进口报关、证明书签发、放行“一站式”服务,联系单号、证明书号由手工录入升级为系统自动生成,单份证明书签发时间大幅减少83%以上。目前在新沙口岸,进口汽车到岸前可受理报关、纳税、报检,车到及时实施查验、检测,检测合格即放行,最大限度缩短进口汽车在口岸的停留时间。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