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口岸开展联首次合登轮检查 推进“三互”大通关建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5 13:37:20
分享

湛江口岸开展联首次合登轮检查 推进“三互”大通关建设 

海事人员查看证书。

为贯彻国务院《落实“三互”推进大通关建设改革方案》中关于建立运输工具联合登临检查工作机制的要求,4月5日上午,湛江海事、海关、边检、检验检疫等四家口岸单位对停靠湛江港的LADY 2轮开展首次国际航行船舶联合登轮检查,各自依法按照职责分别开展检查工作,标志着湛江口岸国际航行船舶联合登临检查工作机制全面启动。

本次联合检查前,湛江海事局作为联合登临检查的牵头单位积极协调湛江海关、边检、检验检疫等口岸单位,制定工作方案,做好联合登临检查准备工作。湛江海事局执法人员对船舶证书、船员证书和重要设备证书进行了检查,本次检查坚持依法高效、方便船舶、分工合作的原则,按照“三互”(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的要求依各自职责开展检查工作。联合登临检查机制能够有效提高船舶出入境查验效率、便利船舶进出口岸。

接下来,口岸部门还将继续加强合作,进一步优化联合登临检查机制,为外籍船舶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通关服务。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