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学校研发创新式素质教育 全国可免费参与学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2 18:02:44
分享

“我们要重新思考未来的教育,未来的社会不是知识的竞争,而是智慧的竞争。我们要让孩子懂得很多知识以外的事情,去学习音乐、体育、运动、美术。音乐让人有智慧通灵,体育运动让人懂得团队精神,学会画画有想象力。”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4月1日举行的2017中国(深圳)IT领袖峰会主题演讲中说。

现在这个变革正在借助互联网的力量在中国东西部同步实现。

“IT与数字脱贫”是本届IT领袖峰会重点讨论的议题之一。峰会期间,沪江联合深圳南山区教育局教育科学研究中心、前海未来教育研究院共同发布基于核心素养的15个系列名师网络公益课程。

全国各地的师生均可免费参与学习。学生们跟着全国各地的名师学吟诵、练口语、画漫画、谈梦想,老师们也在网络研修课程中逐渐适应互联网教学的新模式。

以深圳南科大实验学校设计的统整课程为例,该项目将课程、师生、学习时空、学习技术等核心元素有效统合,打破学科内容之间以及学科与学科之间的边界,为学生构建一种全新的、开放的课程体系。

该计划所有课程面向全国小学教师,希望通过“教育+互联网”的方式提升教师的课程理念和课程能力。

沪江在2015年推出支持中小学公益课程项目——互加计划,希望通过互联网学习方式,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在全国各地的共建共享,让偏远地区的孩子也能享有平等受教育的机会。

经过一年多的发展,互加计划已经连接起全国近30个省份的上千所中小学,举办超过上万次直播课程与活动,受益老师超过3万名,影响50多万学生。(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