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产地管理新系统上线当日 全国首家企业备案落户广东番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01 14:32:38
分享

3月27日,中国电子检验检疫原产地管理新系统(以下简称“原产地管理新系统”)上线首日,广东番禺检验检疫局辖区广州市博越贸易有限公司顺利成为全国首家通过原产地管理新系统完成备案的原产地证企业。

原产地管理新系统是检验检疫部门服务“一带一路”和“走出去”战略,落实简政放权,提高原产地证签证效率和信息化水平的重要平台。原产地管理新系统由面向企业的原产地综合服务平台和面向检验检疫机构的业务管理系统组成,在原有系统的基础上新增和调整了功能模块,使得流程更优化、操作更简洁、功能更强大,特别是调整简化了企业备案与产品调查流程,将企业备案由多级审核变为一级审核,录入项目由原来近30项减少至16项,企业备案与变更不再进行调查,同时增加了检企互动等人性化的内容,大大优化了企业备案的用户体验。

为确保原产地管理新系统顺利上线,广东检验检疫局面向辖区32个原产地签证机构的近200名签证人员举办了系统应用操作视频培训,使签证人员提前掌握系统的各项操作。同时,通过多种渠道向企业宣传原产地管理新系统上线的相关信息,指导帮助企业通过系统完成相关申报。在系统上线首日,广东检验检疫局辖区共签出各类原产地证书5880份。企业普遍反映,原产地管理新系统的操作比起以前简单多了方便多了。随着3月中国电子检验检疫网上申报系统和原产地管理新系统的相继上线,广东检验检疫局辖区原产地证签证企业享受到更加方便、快捷、人性化的“互联网+检验检疫”服务。广东检验检疫局将继续深入推进原产地签证业务改革,通过原产地签证清单管理制度、取消备案企业年审制度、原产地证签证无纸化、原产地证签证“一体化”等措施,帮扶企业用好用足原产地证书这一海外关税减免的“纸黄金”,使政策红利切实惠及广大企业,为企业减负增效,全力促进经济外贸回稳向好。(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