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检疫原产地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江门企业办理业务更便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31 10:46:41
分享

3月27日,检验检疫原产地综合服务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是集原产地企业备案、产品预审、申报员自主维护、调查互动等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其前身是检验检疫原产地企业备案&核准平台。

新老平台有什么变化?会不会给企业带来不利影响?江门检验检疫局检务科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确保与新系统的无缝对接,实现原产地各项业务的顺利开展,检验检疫局端系统同步进行了切换升级,提前做好了内部培训,辖区企业仍使用原网址(http://ocr.eciq.cn/)登录到新版服务平台,不仅在平台上办理原产地备案、签证产品预审、申报员信息维护等多项业务,还可与检验检疫局端进行调查互动,查询业务受理情况等。

原产地综合服务平台上线,是检验检疫便民利企、提升服务的又一项举措。相比原来的服务平台,新版服务平台界面更简洁,企业使用更方便。新版平台对企业备案录入数据项进行了有效整合,企业备案的录入项已减少至20项,进一步优化了备案功能,备案操作更简捷;产品预审录入更加人性化,企业备案完成后,企业可以申请产品预审,产品信息和产品生产明细信息整合在一个界面上,更显人性化;新版平台还简化了申报员的信息录入项目,界面更直观,申报员管理取消局端审核,增加或删除申报员由企业自己定,企业自行维护后保存、提交即可,也更符合企业用户的操作习惯;新版平台还增加了检企调查互动功能,企业可通过系统网上报送电子资料,配合检验检疫机构开展原产地调查工作。(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