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东区举行AR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30 18:55:35
分享

随着互联网、智能终端应用、云计算、物联网等技术的迅猛发展,智慧城市建设已经形成热潮,而以“产、城、人、文”相融合的特色小镇建设也被提上日程。智慧城市是一种新的城市形态, AR技术正在逐渐渗入到智慧城市建设中的方方面面,在智慧城市的智能交通、智能教育、智能医疗、智能家居、智能旅游等诸多领域都实现着广泛的应用。业界认为2017年是AR元年,AR在这一年里将大爆发。

为实现城市的快速增长以及整体升级,抓好港珠澳大湾区建设的机遇,3月29日,中山市人民政府东区办事处举办了“AR智慧城市发展高峰论坛”。本次论坛以“创新驱动,智慧中山”为主题,聚焦AR创新技术运用,探求中山智慧城市发展新方向。

中山市经济与信息化局总经济师施焕东在会上发表致辞,他指出,东区高端信息产业优势明显,“互联网+”的发展氛围浓厚,为全市推进信息化发展提供了很好的示范和辐射作用,为中山智慧城市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东区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郭卫华表示,东区将依托论坛成果,加强“政、产、学、研、企”对接合作,承接和实施优质产业化项目,着力在转化论坛成果、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主动作为、做出示范、取得实效。

会上,中山端美传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北京悉见科技、中国电信中山分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搭建起AR智慧城市联合创新平台。作为首家挂牌新三板的传媒科技公司和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端美传媒已经建立了AR智慧中山应用创新展模式,未来将应用在更广阔的领域。活动现场还设置了AR体验区,分别从AR+工业4.0、AR+娱乐、AR+特色小镇、AR+WIFI、AR+文化等应用场景上进行了展示,现场嘉宾、观众通过AR设备参与互动,增强了论坛的智慧化元素。(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