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检疫无纸化 企业享受大实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30 10:52:23
分享

为了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的目标,落实“互联网+政府”,国家质检总局立足企业进行了一系列的综合业务改革,深化“放管服”。通过“互联网+质检”的信息化手段,不断让企业在办理业务时享受便捷、高效和智能的服务。检验检疫无纸化系统的实施,给企业带来了大实惠。

检验检疫实施无纸化后,企业在完成电子申报后,通过无纸化系统发送随附单据信息,检务和施检部门即可同时进行审核;企业可通过电脑端或手机端即时获取电子通关或证书信息,并可随时获知每批货物的业务流程节点和监管事项。系统的信息化,可为报检企业带来以下几个便利:一是节省了企业、代理报检公司、检验检疫部门两者或三者之间物理单据传递的时间;二是在为企业节省时间、耗材、交通、人工等成本费用的同时,还为企业节省了等待检验检疫内部处理的各业务节点时间。在跨属地办理业务中可节省的费用包括了二次申报带来的相关费用和跨机构单据的传递时间,如入境货物调离单正本的传递,甚至还杜绝了传递单证出现丢失的风险,以及由此造成延误而带来的滞港费用。

据汕头某化工企业的报检员反馈,检验检疫实施无纸化后,企业每一批的危化品出口,从申报开始到口岸验证放行,可节约的可测量成本大致有:A4纸40张以上;可节省时间1天、费用约100元;进口法检货物,特别是跨直属局的进口货物,除了可节省大量的纸张及其传递费用外,还可节省时间至少7天、费用约300元。

随着检验检疫无纸化业务系统的继续深化和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进出口企业将享受到更多的实惠。检验检疫全程无纸化最终将实现企业足不出户办理检验检疫业务,实现从面对面向键对键的转变,让进出口企业享受到检验检疫透明高效的运作带来的方便快捷。(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