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超级杯走进怀集县 容志行授牌肇庆杯启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8 16:57:37
分享

2017/18叮咚出行广东超级杯七人制足球联赛(肇庆杯)暨2017肇庆足球联赛启动仪式昨天在肇庆怀集县体育场隆重举行。中国足球协会副主席、广东省足球协会名誉主席、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会长容志行、秘书长王军,广东省足球协会代表杨超成以及众多肇庆足球界人士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启动仪式。

肇庆杯是全省第10个启动的地级市赛区,届时将在肇庆市辖内行政区域展开,民间社会足球在肇庆又一次掀起高潮。

2017/18叮咚出行广东超级杯七人制足球联赛肇庆杯启动仪式上,刚在长沙贺龙体育场支持中国1:0战胜韩国的俄罗斯世界杯预选赛结束后,赶到肇庆怀集启动现场的容志行代表广东民促会授予肇庆怀集县足球协会主席黄力“广东超级杯-肇庆杯”承办牌匾,肇庆杯将由端州杯、鼎湖杯、高要杯、四会杯、广宁杯、怀集杯、封开杯和德庆杯构成。

广东民促会秘书长王军作赛事简介和致辞时表示,肇庆市今天在怀集足协的大力支持下在成为全省第10个启动的地级市,感谢社会各界对广东足球的支持,预祝赛事在肇庆成功举办。

肇庆怀集县足球协会主席黄力致辞时谈到,怀集足协将全力以赴,全力支持比赛的各项工作,让肇庆足球爱好者能在省级联赛平台上充分展示实力和竞技风采,让肇庆各市县区的民间足球队由一个交流的机会,推动整个肇庆地区的足球运动。

2017/18叮咚出行广东超级杯七人制足球联赛肇庆杯由广东省民间足球促进会、大业体育联合主办,广东省足球协会指导,肇庆怀集县足球协会承办,时代地产集团大力支持。

怀集县位于广东省西北部,肇庆市北部,是广东省通桂达湘的重要交通枢纽。辖18个乡镇、1个民族乡,乃广东省人口面积资源大县和稻米之乡。这里是中国内陆惟一的金丝燕栖息地,有着“中国燕都”、“中国长寿之乡”的美誉。据怀集县志记载,佛教禅宗六祖慧能就是在怀集隐居六年,顿悟成佛的!

怀集山清水秀,景色怡人,作为草根运动的代表——足球,在怀集一直都有着非常良好的群众运动基础。据不完全统计,自上个世纪80年代到现在,县内足球运动爱好者自发组织的大大小小的球队超过一百多个。县体育中心足球场建成投入使用后,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了足球运动的行列。近年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怀集联赛”、“国庆杯”、“贺岁杯”等足球赛事从未间断。

今年1月14日,在怀集县委县政府的指导以及县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怀集县足球协会”经民政部门批准正式成立,不到一个月,便有16支球队申请加入了足球协会的大家庭,并且在春节期间,成功举办了首次有16支球队参加的贺岁杯足球赛。目前,中国校园足球在国家领导人的关怀和国家战略的支持下,迎来了前所未有的最好发展时期,怀集的校园足球运动也在县教育局、县体育局等部门的支持下借此东风如雨后春笋蓬勃发展。

2017/18叮咚出行广东超级杯七人制足球联赛将全省包括顺德在内22个地级市186个县区级城市举行,分为县区城市赛,城市冠军赛,全省挑战赛,全省淘汰赛和全省总决赛,紧凑的赛制让广大民间草根足球爱好者都有机会参与进来,预计参赛队伍多达2500个队,争夺全省七人制足球赛事的顶级荣誉。这是广东足球人践行《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以及国家足球发展战略的实际行动,对于中国民间社会足球水平提高,足球运动的普及和足球人口的增加起到很好的标杆作用。

肇庆杯赛事预计将于2017年5月陆续在全市举行,赛区组委会表示,欢迎社会各界、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队,积极承办或参与到肇庆杯的赛事中来,让肇庆民间社会足球的热火炽热起来。(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邱铨林)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