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河源检验检疫局助力农夫山泉做大“水文章” 年产量将达百万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7 13:15:08
分享

“万山成一绿,万绿成一湖”河源市地处山区,水资源丰富,水质优良,吸引到了大批饮料生产企业在此建设投产。

农夫山泉广东万绿湖有限公司是一家大型饮用水及饮料生产企业,年产量约86万吨,年产值约10亿。据了解,2016年底,该公司计划于2017年4月中旬前进口两条新的灌装饮料生产线,投资金额近4亿人民币,两条新生产线投入使用后,年产量预计可达100万吨,年产值超13亿,产量增加16.28%,产值增加30%。届时,农夫山泉河源生产基地将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饮用水及饮料生产基地。

由于该批生产线为进口成套设备,需要检验后才可安装使用。时间紧、任务重,企业十分忧心通关繁琐和检验安装等问题。

针对企业的“急”和“忧”, 河源检验检疫局部署多项工作措施,帮扶企业做好、做大“水文章”。一是提前介入指导。局领导亲自带队前往企业调研,详细了解企业的厂房建设、进口计划、安装规划等信息,指导企业做好到货检验的前期准备工作,并制定检验计划。二是开通“绿色通道”。根据企业到货时间,与口岸局沟通协调,简化报检流程和查验程序,让每批进口设备直达企业,集中施检。三是专人高效施检。针对进口设备批次多、货值大、工期紧张的特点,指派专人负责设备的到货检验工作。在每批设备到达企业厂房的第一时间派员前往检验,做好“精准监管,快检快放”。四是最大限度减免收费。用足国家检验检疫优惠政策,对大型进口成套设备减免50%收费。目前,该企业已完成80%的进口计划,设备的安装调试工作也在有序进行。

“大型进口成套设备价值高、报检批次多、配套系统性强、检验技术要求高,河源检验检疫局‘量身打造’工作措施,为设备进口‘铺路’和‘体检’,给我们省了力也省了钱。”企业相关负责人对该局的服务进行了“点赞”。 (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