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际美博会停止23家韩企申请今年9月展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7 12:56:45
分享

日前,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主办方发布通告函,停止私自携带未申报展品参展的23家韩企申请2017年9月举办的第47届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

据悉,广州检验检疫局执法人员在现场巡馆时发现有部分韩国参展商私自携带未向检验检疫部门申报的化妆品在现场展出,经主办方协助调查清点后,对所有未申报的化妆品作下架封存处理。中国国际美博会主办方随即对所有海外参展商发出通告函,并停止23家韩国参展商参与9月展会。

在同行业中办展规模亚洲第一的46届中国(广州)国际美博会于3月9至11日在广州琶洲交易会展馆举办,展览面积达26万平方米,有3800多家品牌企业参展,入场买家累计超过80万人次。本届美博会有294家海外参展商,共有来自韩国的化妆品、日用品、美容仪等价值20.7万美元入境展品参展。

本月,质检总局公布了今年一月份国内各口岸截获的不合格进口食品化妆品的名单,其中包括产自韩国的化妆品,进口商为爱茉莉太平洋贸易有限公司的兰芝臻白净透保湿乳,兰芝水活力喷雾(保温修护)、兰芝水活力喷雾(舒润)等都被检出检出金黄色葡萄球菌。相关信息引起广州检验检疫局国际会展监管部门的高度重视。

为避免问题企业的问题产品进入国内参展,广州检验检疫局会展监管人员在受理韩国入境化妆品申报时,对报检信息及入境展品清单进行了严格审核和排查。同时,加强对入境展品的现场查验,保证入境展品来源可追溯,质量安全有保障。此外,在展会举办期间,会展监管部门加强对现场的巡馆监管,保障展会现场安全。(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