湛江口岸首次截获来自日本核污染区食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24 08:57:36
分享

近日,湛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场办事处快件科工作人员通过电子布控,在直邮入境的快件中,发现两件快件有3包Carlbee麦片,均产自日本东京都。东京都是我国禁止进口食品的10个日本都县之一,检验检疫人员依法将其截留。

今年2月13日,国家质检总局进出口食品安全局发出2017年第2号《风险警示通报》,要求对来自禁止进口地区的食品,申报时须提供原产地证明、放射性检测合格证明等文件,否则不得入境。由于收件人未能提供所要求的证明文件,这些麦片将作退运处理。

这是湛江口岸首次截获来自日本核污染区的食品。经电话联系该两件快件的收件人,她们都不知道我国禁止从10个日本都县进口食品,直到收看了今年央视的3.15晚会才知道的。她们均表示愿意放弃所购买的商品。

在此,笔者还是那句老话:奉劝广大海淘者,购物前先查清我国禁止入境物品,或咨询当地检验检疫机构,减少违法行为的发生,避免不必要的经济损失。(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