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博会开幕在即 海事护航“试航试驾”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2013-10-09 20:25:36

“2013广州南沙湾国际游艇博览会”将于10月10日至13日在南沙游艇会举行,同期还将举办“南沙·粤港澳千帆汇”活动。预计将有超过55家展商、60艘游艇参展,入场观众将超过1.7万人,是广东省海上休闲旅游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南沙新区发展的新名片,堪称华南地区游艇行业的年度盛事。

为确保试驾活动安全有序,广州南沙海事部门在2012年首届游博会水上交通组织的成功经验基础上,周密部署,制定了《交通组织方案》、《清道护航及应急保障工作方案》、《水上交通管制工作方案》等一系列保障方案,通过VTS(船舶交通管理中心系统)统一开展巡游交通组织,布设应急拖轮,实行了船舶定线制,划定小船推荐航路,实行大船、小船分道通航。

此外,今年的游博会还增设了游艇试航试驾项目。由于试航水域位处珠江口出海主航道,为了既能保证日常主航道船舱进出港的交通秩序,又能满足展会期间游艇试航的安全需要,南沙海事人员在国庆黄金周期间放弃休假,加班加点,为游博会的顺利举办开通了绿色政务通道,协助广州海事局为游博会提前划定了游艇试航水域,提前做好各项水上交通组织和服务工作。截至目前,南沙海事部门已经为20艘外籍游艇办理了进出口岸审批手续,收集了参展游艇的技术参数和驾驶员资料,做好了游艇管理人员的安全培训,提供了试航附近水域航道示意图,并为参展游艇和主办方开通专用VHF(船用甚高频)。同时,通过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跟踪参展游艇动态,强化现场水上交通管控。展会期间,南沙海事处还将派出3艘海巡船艇、22名海事人员负责试航水域现场交通警戒及管控,保障今年的游博会安全、顺利举办。

背景资料:首届南沙湾国际游艇博览会于2012年10月成功举办,共吸引逾50家展商、60艘各种规格游艇参展,超过15000名观众入场,现场售出17艘船艇,成交额超过1亿元人民币。南沙海事部门对历届游博会高度重视,在广州海事局的指导下,除为参展游艇提供快捷便利的进出口岸审批查验外,还为游博会做了大量水上交通组织管控工作,提供了水上活动专业安全建议,以实际行动彰显服务南沙新区发展、服务广东水上绿道经济的决心。(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叶峰瑜)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