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少春副省长到广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慰问医护人员和H7N9禽流感患者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2013-09-04 20:04:06
分享

9月4日上午,林少春副省长率省卫生厅陈元胜厅长一行到广州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拜访钟南山院士,看望疾病救治一线的医务人员和人感染H7N9禽流感患者。

在与钟南山院士进行深入交流后,林少春一行看望了刚从ICU转至普通病房的患者。林少春嘱咐患者要多休息,祝她早日康复。随后,林少春亲切慰问了参与救治的全体医护人员,并代表省政府向大家表示感谢。

林少春指出,今年3月华东地区出现人感染H7N9疫情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中央政治局委员、省委书记胡春华,省长朱小丹先后作出重要批示。省政府迅速启动联防联控机制,严密部署和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取得了显著成效。在惠州出现首例病例后,及时组织临床专家进行科学救治,目前患者病情稳定,已从ICU病房转到普通病房进行医治。在此次H7N9疫情防控工作中,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为组长的广大专家充分发挥专业才识,集思广益,为防控疫情工作献计献策;广大医务工作者充分发扬广东医生精神,不怕困难、不惧危险、科学防治,为疫情的有效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也让群众对广东的防治能力充满信心。

林少春强调,目前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仍未完全控制,因此不能有丝毫松懈。他要求及时总结前阶段的防控经验,继续做好后续的防控工作,一是要继续坚持联防联控机制,加强不同部门之间、不同级别机构之间的互联互动,互通信息、共享资源、共同防控。二是要继续充分发挥专家作用,及时进行疫情研判和风险评估,制定科学有效的救治措施和防控策略,为全省的疫情防控提供技术支撑。三是要充分发挥医保托底和专项基金的保障作用。此次疫情发生后,省政府第一时间明确将H7N9禽流感病人纳入医疗保障支付范围,并设立了3000万元的专项救助基金,减轻了患者负担。在今后的重大传染病防控工作中,要充分发挥医保的托底作用和专项基金的救助作用,使重大疾病能得到及时救治。四是要坚持科学透明防控宣传。要充分利用专家的宣传作用和媒体的引导作用,进一步宣传普及科学防病知识,强化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形成全社会共同抵抗疾病、维护健康的良好氛围。

分享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