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城市外交研讨会在穗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2013-09-02 13:50:44
分享

广州城市外交协会揭牌成立

9月2日,广州城市外交研讨会在广州举行,由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广州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主办,外交学院和察哈尔学会协办,主题为“走向世界的中国城市——新型城市化发展战略下的城市外交”。会议由外交学院副院长郑启荣主持,联合国前副秘书长陈健大使出席并讲话,广州市委副秘书长、市委政研室主任沈奎,广州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主任刘保春,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欧亚部主任宋敬武,中国公共外交协会秘书长宋荣华,以及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外交学院、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察哈尔学会的专家学者和全国17个省、市、自治区26个城市外办的负责人,广州市直单位和部门,各区、县级市外办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还举行了广州城市外交协会的揭牌仪式。

陈健大使在为广州城市外交协会揭牌时表示,广州城市外交协会的成立,开辟了城市对外交往的全新视角,为城市外交理论研究与工作实践的有机结合构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从而让外事工作更好地服务社会、惠及人民。借助这个平台,不仅可以吸取先进的城市外交实践经验,盘活中国民间外交资源,提升城市品牌,塑造国家形象,还可更好地服务中央总体外交和广州经济社会发展,使我国在政治上更有影响力、经济上更有竞争力、形象上更有亲和力、道义上更有感召力。

郑启荣副院长认为,广州的城市外交工作富有特色,特别是在世界城市与地方政府组织的城市多边外交活动中,广州从参会到参选,从领奖到设奖,从双边到多边,把城市外交活动做大做强,形成了具有广州特色的“广州经验”。广州城市外交研讨会的举办,汇聚了我国外交学研究者和实践者的骨干力量,探讨具有中国特色的城市外交战略,交流城市外交理论,为我国的城市外交实践和理论创新搭建了很好的平台。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