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邦快递与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共同发布“开学安全出行锦囊”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2013-08-29 14:50:36
分享

作为“儿童安全步行”项目的一部分,联邦快递近日携手国际非营利性组织——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在新学期来临之际联合发布“开学安全出行锦囊”。

随着暑假临近尾声,新学期即将来临,家长们除了为孩子调整作息时间,准备学习用具之外,有没有为孩子开学后的安全出行做好准备?是否与孩子一起讨论过上下学路上的安全须知?

研究数据表明:中午11点至12点和下午4点至6点两个时间段,是一天之中儿童相关道路交通事故的高发时间段,因此在中午孩子回家休息和下午学校放学时,家长要特别关注孩子的交通安全。

联邦快递与全球儿童安全组织共同发布的“开学安全出行锦囊”,与家长们分享有关儿童上下学的安全经验和建议:

· 画一张安全上学路线图:经过一个暑假,孩子对上学的路还熟悉么?路途中是否有变化?建议家长和孩子一起画一张安全上学路线图,并带领孩子一起走一遍,避免经过容易发生危险的地方和容易被忽略的角落。

· 明确校车安全等候区:危险往往在校车停靠和孩子上下车时发生。 家长可以带着孩子到等候校车的地方实地观察一下,明确安全候车区域;并告诉孩子,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靠近移动的校车,始终在司机可见的范围内等候。

· 使用反光材料提高孩子可视性:实验证明:在雾天和阴雨天等照明较差的环境中,穿着添加了反光材料的衣服的儿童步行者,其最优可见距离从16.7米加长到152.4米。在车速为60公里/小时的情况下,司机将有足够的时间从看见儿童制动至停止。提高孩子可视性意味着驾驶员可以在更远的距离就看到孩子,增加保护生命的时间。

· 常备紧急联系卡及时挽救生命:给孩子备一张紧急联系卡,如果孩子遇到意外伤害,可以依据卡上信息联系家长,也可根据卡上信息进行及时的紧急救助。

“儿童安全步行”是一个致力于儿童步行者道路交通伤害预防的伤害预防项目。 2004年,“儿童安全步行”项目被引入中国,现已在全国28个城市正式启动,超过346万学生受益,3700多名联邦快递员工作为志愿者参与活动。通过一整年的活动,促进孩子们安全步行的行为;使孩子们懂得识别校区周围的行人危险区域,并呼吁家长和机动车驾驶员注意安全驾驶,为儿童减速。每天,超过9万台联邦快递车辆在路上,与行人共享城市道路,他们致力于行人安全和分享联邦快递过去30年的安全驾驶经验。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