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海事部门启动二级响应 全力防抗台风“尤特”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2013-08-13 13:53:00
分享

记者8月13日从广东海事局了解到,为做好台风“尤特”的防抗工作,已于1100时启动了防抗热带气旋二级响应,全力防抗台风“尤特”。为确保旅客的出行安全,琼州海峡已于今早0700时全线停航,海事部门提醒:广东中西部沿海和南海航行船舶要积极做好防抗工作,及时收取天气信息,以确保航行安全。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台风“尤特”具有“移速快、强度强、影响大、范围广、时间长”的特点,将对我省造成严重的大风大雨大浪大潮影响。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常务副主任、广东海事局梁建伟局长表示,接下来,海事部门将密切关注热带风暴“尤特”的动态,加强预警宣传,按照防台防汛管理办法和应急预案的要求,督促辖区港航企业、船舶进一步落实防抗台风措施,并将会同省海洋渔业局、水利厅派出防台督查组赶赴粤西地区督导防台工作,积极协调救助船和救助飞机24小时值班,随时做好准备,最大限度减少财产损失,维护辖区水上交通安全形势的总体稳定。

记者从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了解到,已经发布预警信息超过5000条次,琼州海峡轮渡13日0700时已全面停航。港珠澳大桥建设现场以及中山基地等重点工程的施工船舶已陆续进入防台水域。广东海域46058艘渔船已回港避风,2977名渔排人员已上岸避风。2161艘船舶已经在锚地防台,其中危险品船198艘,客船356艘,中海油深圳分公司、湛江分公司已组织工作人员从海上石油平台上撤离,海巡船艇、海事人员、救助船艇和救助飞机已经在各个待命点24小时全天候值班 。

海事部门提醒:预计“尤特”将是今年以来影响广东省最强的台风之一,对广东珠江口到粤西海域产生严重影响,特别是水上作业、施工和过往船舶,一定要及时关注台风动态及预警信息,及时回港避风,做好各项防抗措施。出行人员要密切关注天气动态,以免影响行程,在海上遇到紧急情况,请及时拨打海上救援电话12395。(记者 李文芳,通讯员 陈远亮 王维)

实习编辑 黄金铮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