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Tesco与华润创业正式签署谅解备忘录 共创中国领先的多业态零售商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2013-08-09 18:33:53
分享

Tesco Plc (下称“Tesco”) 与华润创业有限公司宣布双方已签署了一份谅解备忘录并同时进行排他性的合作商讨,以期结合彼此的零售资源,成为中国领先的多业态零售商。

该合作关系将整合双方的优势。华创具有对本土消费者的洞察、覆盖全国的坚实基础设施和丰富的成功经验;而Tesco则具有在世界各地开展零售业的经验、全球的采购实力和供应链支持。未来的合资企业销售额将达到100亿英镑左右,华创股权将占80%, Tesco占20%。

Tesco与华创的合作将整合双方的业务,包括了华创旗下华润万家在中国大陆和香港的2,986家门店以及Tesco在中国的131家门店和购物中心。

该合作关系将参照华创与其他一些跨国企业合作的成功先例,并且与Tesco之前所公布的策略完全一致,即在高速发展但欠成熟的市场,专注于推动盈利的业务,对资本管理采取更审慎的方式。

合作交易还必须经过尽职调查和最终的合作协议签署。交易是否成功在此刻还无法最终确认。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