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   本网专稿

2013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将于11月初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2013-07-29 21:15:55
分享

由国家旅游局、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3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将于11月8日在清远盛大开幕。7月29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在广州召开2013 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新闻发布会,省政府刘晓捷副秘书长代表组委会发布了这一消息。

刘晓捷表示,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主会场设在清远市,开幕式活动别出心裁、极具特色,是丰厚的岭南文化、雄奇秀丽风光和发展成果的一次大展示。据了解,区别与往届花车巡游传统节目不同的是,今年将结合清远市沿江特点,把花车巡游改为了花船巡游,开幕式当天将在清远市区北江河道清远市区段举行多条花船巡游,营造北江璀璨欢乐环境。同时,主表演场采取了专业表演与原生态表演相结合的方式,由广府文化、客家文化、潮汕文化和瑶壮文化四大版块组成,届时将为大家呈现出一场内容丰富,具有民间民俗特点的文化盛宴。巡游巡演坚持务实、节俭、特色原则,不请明星,以群众参与为主,将文化惠民贯穿于各项活动之中。表演队伍以广东民族表演队伍为主,邀请各地特色表演队伍共同参与。

本届旅游文化节除了保留海外杰出华人广东行系列活动、友城之夜系列活动、岭南民间艺术汇演等传统节目,今年8月30—9月1日将举办2013中国(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今年旅游招商会将借力“72小时过境免签”政策为商务旅游发展提供更多便利,让外国友人、海外华人进入广东,轻松抵达清远。清远主会场将举办:连山壮族“七月香”戏水节、2013广东(清远)温泉节、中国英德英石旅游文化节等,开展各类活动13个。这些活动项目已全部制定了工作方案,并陆续在组织实施中。除此之外,在清远市清城区凤城广场亲水平台举行的中国“清远鸡”美食节,活动将让旅游文化节期间来清远的嘉宾、游客以及市民现场品尝多种做法不同风味的“清远鸡”,以推广清远的地方特色美食。至此,本届旅游文化节的活动项目达到100余项。

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七届,成为广东旅游、文化宣传和对外交流的响亮品牌,举办2013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是省委、省政府以世界眼光谋划广东旅游业大发展的重要举措,对于加快全国旅游综合改革示范区和旅游强省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本届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与惠民旅游紧密相结合,紧紧围绕“加快转型升级,建设幸福广东”这一核心,贯穿“中国海洋旅游年”主题,深入挖掘岭南旅游的文化内涵。清远市作为本届旅游文化节主会场,积极组织筹备,认真贯彻“务实、创新、节俭”原则,首先清远成立了2013广东国际旅游文化节领导小组,全市相关部门紧密联动起来,设立了以分管副市长为组长的七个小组,在省组委会的指导下,使各个工作组和项目组的工作进行了无缝对接,确保各项筹备工作的顺利进行,全力推进重点工作。

清远以举办本届旅游文化节为契机,开展城市环境整治工程,对城市的主要道路、桥梁、绿化、照明等进行了改造工程,提升了整个城市形象;对宾馆酒店、旅行社、旅游景区等管理人员和导游进行了培训,大大提升了服务水平;清远市承办本届旅游文化节将“民”字当头,本届开幕式的主题晚会、广东省民族巡游表演、花船巡游、烟花汇演、清远市群众文化艺术和“非遗”展演均不售门票,让市民免费在家门口近距离感受丰富的文艺盛宴。同时,清远市将于7月31日举办旅游文化节“百日倒计时”活动中推出“旅游优惠季”活动,各大旅行社、酒店和景区相继推出一系列的优惠。(记者 李文芳)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