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7月26日召开的惠州海事局年中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1至6月份,惠州水上货物运输量近5000万吨, 达到4823万吨,同比增长11%,在国内外航运经济复苏乏力的背景下,以两位数的增长率实现逆势增长。" />
广东   >   本网专稿

惠州上半年水运货物近5000万吨 呈两位数“逆增长”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2013-07-27 13:47:09
分享

记者从7月26日召开的惠州海事局年中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1至6月份,惠州水上货物运输量近5000万吨,达到4823万吨,同比增长11%,在国内外航运经济复苏乏力的背景下,以两位数的增长率实现逆势增长。

据惠州海事局局长钟振斌介绍,在航运经济持续低迷的背景下,惠州水上货物运输量不断攀升,这主要得益于辖区内大工业、大石化、大项目的拉动。今年上半年,随着惠州港和记黄埔国际集装箱码头1#泊位临时对外开放博罗宏兴港区二类口岸码头开放启用,集装箱吞吐量快速增长,达到18万TEU,同比增加6%。同时,在中海壳牌南海石化95万吨乙烯项目、中国海油惠州1200万吨炼油项目、中国石化惠州华德石化项目等的带动下,危险品吞吐量达到2329万吨,同比增长2%。预计下半年,中海油物流基地项目、华瀛石化2000万吨燃料油项目等一批大项目相继投产后,惠州水运货物吞吐量将会呈现出更快的增长态势。(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蔡俊杨)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