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建博会权益转让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2013-07-09 14:47:51
分享

亚洲规模最大的建材展——第15届中国(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博览会7月8日至11日在广州隆重举行。开展首日,主办机构宣布广州建博会权益友好转让事宜——广州博亚公司展览发展有限公司将其广州建博会的全部权益有偿转让给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会总公司。

广州建博会之前一直由中国对外贸易中心(集团)和中国建筑装饰协会联合主办,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会总公司和广州博亚公司展览发展有限公司分别持有各50%权益,共同承办。十五年来,广州建博会的规模从小到大,影响由弱变强,从首届仅为约2万平方米的地区性建材展会,发展成为目前展览面积超过32万平方米,中国乃至亚洲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综合性行业盛会,被业界誉为中国国有展览企业和民营展览企业成功合作的典范。

此次签约是中国展览企业之间的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大型项目并购合作,有别于以往大都为外资展览企业并购中国展览企业或者项目的并购案例。业内人士认为,此次权益转让不仅影响广州建博会的长远发展,将对中国会展行业的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据悉,本届展会,主办方根据各题材发展情况和参展企业需求,对全部展厅进行更加科学合理的规划,形成以厨房、五金、衣柜、门窗四大题材带动关联题材共同发展的局面;同时,又进一步优化展商结构,调整产品结构,逐步实现“类别多元化、档次多元化、设计多元化和产地多元化”,全面提升展会品质。

本届展会展出面积超过320,000平方米,由集成家居、厨房、衣柜、门窗、五金、卫陶展地材、楼梯、装饰玻璃、移门、墙体装饰、墙纸、布艺、软包等多个题材展区组成,分布于广交会琶洲展馆A、B、C三区36个展厅,参展企业2,641家,预计到会的海内外专业观众将达到近130,000人,为亚洲乃至世界规模最大、品类最齐全、最具影响力的建筑装饰类专业展览会之一。

据主办机构有关负责人介绍,定制化、集成化和绿色环保是本届展会的关键词。本届展会,主办机构不断推进“集成化”、“定制化”题材的展区规划;而上届展会首度设立的集成家居展区也受到行业积极反响,欧派、顶固、华鹤、安吉、联塑、宫廷壹号、慕思等企业均携带其最新产品及代表其集成理念的家装组合参展。

作为展会的另一重要特点,“绿色环保”理念涵盖绿色布展、绿色参展和绿色撤展等多方面。众多参展企业纷纷打“环保牌”、“低碳牌”,充分展示最新研发的新技术、新产品。同时,展会主办方也举办倡导“绿色环保”的行业活动,积极承担引导行业可持续发展、健康发展的社会责任。(记者 詹立胜)

实习编辑 夏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