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将举行“新广州 新商机”健康医疗综合体推介会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2013-07-08 13:58:55
分享

广州市委、市人民政府将于7月9日上午在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新广州 新商机”健康医疗综合体推介会。

“新广州新商机2013年健康医疗综合体推介会”是继“新广州新商机”系列活动召开的一个专题推介会,旨在向国内外投资主体和著名健康产业企业、知名医疗服务机构宣传广州建设健康城市的发展理念,推介广州健康医疗综合体重点项目、投资环境和建设健康医疗综合体的优惠政策,吸引更多的企业、技术、人才和资本落户广州,拓展广州健康产业的广阔商机。

健康医疗综合体是以健康医疗为核心,集医疗、康体、保健、体检、美容、中医药养生等为一体的城市功能综合体,是现代城市发展健康医疗服务的重要载体。建设医疗健康综合体是适应现代城市经济社会发展,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不同层次健康需求的必然要求,也是促进广州新型城市化发展,建设幸福广州的重要举措。

广州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一个都会区,两个新城区和三个副中心”的区域发展战略部署,制定了广州医疗设施布局规划,重点建设滨海新区南沙、东部2个山水新城区萝岗、白云,以及三个副中心从化市、增城市和花都区的医疗卫生设施。在逐步完善基础医疗卫生设施建设的同时,充分利用各区域现有优势,以健康医疗服务为龙头,大力发展全市健康产业,努力提升广州健康医疗服务水平。

本次推介会将选择一批在南沙、萝岗、白云、花都区和从化市、增城市等区县级市规划建设的重点项目进行推广。包括南沙新区高端医疗服务健康综合体项目、萝岗区中新知识城国际肿瘤治疗中心项目、萝岗区个体化分子医学健康综合体项目、萝岗长岭聚健康养生谷综合体项目、白云区广州国际健康产业城“健康小镇”项目、花都区医疗中心健康综合体项目、从化市广州凤凰健康颐养山庄项目、增城市挂绿新城健康医疗综合体项目等8个重点项目。这些项目集医疗、康体、中医药养生等为一体,各具特色,错位发展,为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和合作发展广州健康产业提供了丰富平台和广阔空间。

推介会除了宣传广州发展健康医疗综合体的新思路、新项目、新政策外,还将安排参会人员实地参观有关健康医疗综合体项目,让企业和投资商更多了解广州健康医疗综合体重点项目的实际情况,促进交流与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将邀请国内外著名医疗机构、国有企业、大型外企和民企、著名高校及科研机构、驻穗外国、外省机构负责人,以及市有关部门和区(县级市)负责人等。

实习编辑 夏雪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