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毒的“爱”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2013-06-25 21:38:42
分享

近年来,在广州海关查获的各类毒品走私案件中,有一些中国籍女性青年被外籍“男友”所谓的爱情所欺骗,不知不觉地沦为走私贩毒集团的带毒“工具”。这些女青年,虽然学历不同、社会阅历不同,但无一例外的,在其“男友”甜言蜜语的进攻下纷纷坠入情网,成为“爱情”的奴隶,最终稀里糊涂地走上违法犯罪的歧途,令人惋惜,更值得世人警醒。

神秘的“结婚礼物”

“我已经怀孕4个月了,他怎么能这样对我。”韦艳华(化名)不停的向海关办案人员哭诉着,这是发生在广州白云机场国际到达厅的海关旅检工作间内,令所有经办关员心酸的一幕。2012年5月26日,广州海关下属白云机场海关查获了一宗中国籍女性青年携带毒品走私进境案,在嫌疑人行李箱的底部夹层,查获毒品海洛因1494.6克。面对海关执法人员的询问,韦艳华讲述了自己被外籍毒贩感情欺骗并沦为带毒工具的过程:

“我很喜欢和他在一起的感觉,不知不觉中就爱上他了。”谈起与外籍男友认识的经过韦艳华这样说。2009年,年仅21岁的韦艳华和老乡一起从广西一个偏僻的小山村来广州打工,过着虽不富足,但安宁的生活。可好景不长,随着2012年一名非洲籍男子的闯入,她的生活彻底发生了改变。那年年初韦艳华在佛山一酒吧里认识了一名自称为布莱特的尼日利亚男人后,随即该名男子开始不停地约韦艳华逛商场、看电影、泡酒吧,平淡的打工生活一下子变得丰富多彩起来。在布莱特一轮轮的感情攻势之下,这位来自农村的女孩彻底迷失了方向,堕入了爱河,迅速与布莱特过起了“幸福”的生活。

“我怎么那么傻,当初就不看看箱子里装的东西?我好后悔!” 韦艳华说。2012年5月,布莱特提出准备带韦艳华去坦桑尼亚定居,为了解当地的环境,他让韦艳华去坦桑尼亚考察一下是否合适与其结婚居住,并安排了当地的一位兄弟接待她。带着对幸福的憧憬,韦艳华只身一人来到了陌生的坦桑尼亚,并被一名男子带到了一个陌生的城市。在那里的一个星期里布莱特的兄弟未安排她进行任何观光活动,就送她踏上了回国的班机。临行前,那名男子将一个行李箱送到韦艳华的手上说是送给她的“结婚礼物”,可就是这件“结婚礼物”,最终将这名纯朴农村姑娘“幸福”的美梦彻底击碎了,还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据悉,取保候审的韦艳华,于2012年10月在广西家里生下一黑色人种小男孩,母子俩在家乡人异样的眼光中,过着贫困的生活。此案已于2013年4月初开庭,现正等待着判决的结果。

熟悉的陌生人

“这位被外籍男友欺骗的带毒女孩,就是这样天真,根本都搞不清男友的基本情况,就和陌生人交往,最终沦为毒贩的带毒工具,作为一名女性,我在办理这宗案件过程中也感到很痛心。”谈起自己办理的一宗毒品走私案件时,广州海关何警官这样说。

吴莹莹(化名),一位年轻、聪明、热情的珠海女孩,毕业于广东某大学英语专业,身边不乏有各种肤色的外籍朋友。2011年3月,吴莹莹在白云机场进境时,因携带的行李箱底层藏匿有毒品海洛因2145克,被海关查获。

谈起与男友认识的经过,吴莹莹这样说:“那一天认识了之后,他就经常会打电话给来,问你在干嘛?忙不忙?辛不辛苦?就是很关心的那一种。然后经常发短信,打电话说很想见你,很想念你什么之类的”。2010年下半年在某外资银行珠海分行实习的吴莹莹跟朋友到酒吧玩时,认识了非洲籍朋友BC,一来二往,吴莹莹就被BC的甜言蜜语融化了,然后俩人同居在一起。

“我只知道他是做外贸生意的,每次我提出要去他的公司或者他的住处看看时,BC总是借故推搪,所以到现在我只见过他一位朋友。”谈起对男友BC的了解,吴莹莹这样告诉海关办案人员。虽然在吴莹莹的心中对男友BC也有诸多的疑问,如“生活日夜颠倒、手机从不离身、从不带她参与BC朋友间的聚会”等,但是恋爱中的吴莹莹,总是在BC的甜言蜜语中,放弃追问,盲目地相信这位“熟悉的陌生人”。于是便发生了2011年3月在白云机场帮助毒贩带毒进境的一幕。

十分离谱的是,案发时据吴莹莹交代,其外籍男友BC的年龄是24岁,可是当嫌疑人BC被抓捕到案后,办案人员查阅其个人资料才知道他已经42岁了,只是样貌看起来很年青,而且在外国已经有老婆、孩子。当吴莹莹听到这个消息时,整个人都蒙了,只是不停地流泪。

白衣天使的“毒爱”

李圆(化名)毕业于哈尔滨某医科大学护士专业,做过产品销售、服装销售,有着开朗的性格和丰富的社会阅历,与韦艳华和吴莹莹的犯罪过程不同,李圆并不是因为带毒进出境被海关抓获,被捕前她一直都在某贩毒团伙中扮演着毒品运输组织者的角色。

2010年,李圆辗转到来到广州,并在广州某医院应聘当了一名护士。同年的一天,李圆和朋友到广园西某服装批发市场逛街,在那里邂逅了她的外籍男朋友MO。“他那人很细心,很会疼人,我觉得他对我好,所以就在一起了。”谈起对男友的感觉李圆这样说道。两人确定关系之后,热情的李圆经常会到MO的服装档口帮忙,慢慢成为了男友得力的助手。

2010年年底,男友MO离开了中国,2011年年初申请再次入境时,被中国拒签。男友无法入境,在国内的许多事情唯有向李圆求助。同年,李园按照男友的要求在某社交网站上发布了招募中国女性去国外服装市场进行调查的信息。

“他们的招募是以非常优厚的工作条件,每个月开4000到5000块钱的工资,有两三次的出国机会,其实所谓的服装考察只是个幌子,真正的目的是将境外的毒品带入国境。”参与办案的缉私人员说。这项轻松的工作的真实目的,对于有着相当学识和社会阅历的李圆来说,辨别起来根本不是问题,但她仍然在国内为男友的“招募工作”忙前忙后,仅仅5个月时间,就先后安排了21人“出国考察”。明知招募工作有问题,李园为什么还要做下去呢?用她自己的话说就是“爱他,就要为他做点什么,只是没想到犯了那么大的错”。

最终这段畸形的恋情将李园的一身给彻底断送,等待她的只有法律的严惩。

(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王晔 何蕾)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