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机场海关接连查获毒品案件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2013-06-25 21:38:42
分享

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前夕,广州海关下属白云机场海关接连查获毒品走私案件。

推迟通关的“商务客”

6月11日19时30分左右,海关关员正在验放从肯尼亚抵达广州的KQ886航班旅客,一位商务装扮的非洲籍男子进入关员视野,行李箱上QR874航班(多哈—广州)的吊牌引起了关员注意,“这个航班的旅客早在1个小时前都通关完毕了,他为什么这么迟呢?”

行李过机后,查验关员发现行李图像并无可疑,于是和这名男子聊起了“家常”,结果发现重大疑点:居然连自己的来华目的也表述不清。在海关关员的连连发问下,这名男子的心理防线彻底崩溃了,当场承认吞服了毒丸。

后经送院检查确认,该案缴获毒品海洛因净重836.7克。

年轻外籍男子行李藏毒

6月21日17时,一名乘坐QR874航班(多哈—广州)入境的年轻外籍男子拖着一个九成新的行李箱准备通关。

查验区内,查验关员发现行李图像异常,要求当事人将行李箱打开。开箱后,关员发现箱内物品极其简单,仅有几件较新的衣物,简单的物品构成与箱子的重量明显不符,于是关员将物品清空后再一次用X光机对行李箱进行了检查,发现箱底夹藏图像非常明显。

后经开拆,在箱底内查获4条用塑料袋包装好的粉末状物品,经化验为毒品海洛因,净重969.3克。

揭露“玄机”的污渍

6月22日22时20分左右,关员在通道发现一名行李特别简单的尼日利亚籍男性旅客,在询问过程中,这名男子一再强调自己没有行李,希望尽快通关。

关员经分析认为该男子存在体内吞服毒品走私嫌疑,遂将其指引进入查验区作进一步检查。

由于没有行李,查验区内,关员要求旅客出示了护照、机票等物品进行了仔细核查,发现该男子出发地为拉各斯,经迪拜中转来广州,在询问过程中,关员感觉该男子的反应总是“慢”一拍,动作也显僵硬,但仍是不太确定是否体内藏毒。

这时,细心的关员发现这名男子的袖口有片污渍,似是呕吐的秽物留下的,联系到男子“慢”一拍的反应,关员坚定了自己的怀疑。在连连追问下,嫌疑人的防线被逐渐瓦解,最终自述吞服毒丸200颗。经送院确认,嫌疑人吞服的毒品为海洛因。

(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杨纯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