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抗击非典十周年纪念座谈会在广州召开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2013-06-19 21:24:49
分享

弘扬“抗非精神”,筑牢“防疫大堤”

6月19日,广东省抗击非典十周年纪念座谈会在省疾控中心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雷于蓝、副省长林少春,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以及广东医疗卫生系统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雷于蓝指出,抗击非典战役,给我们留下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铸就了伟大的抗非精神,深化了科学发展理念认识,锻炼了坚强的医疗卫生队伍,推动了政府信息公开。她强调,抗非斗争虽然远去,但“临危不惧,沉着应对;实事求是,尊重科学;无私奉献,顽强拼搏;万众一心,敢于胜利”的抗非精神应该永存,这既是夺取抗击非典胜利的根本保证,也是新时期广东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攻坚克难、战胜各种艰难险阻的力量源泉。

林少春对大家在抗非斗争中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抗击非典的宝贵经验,对于当前防控H7N9禽流感有着重要的借鉴和指导作用。他强调,全社会要珍惜抗击非典留下的宝贵财富,努力推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政府要更加重视医疗卫生工作,做好公共医疗卫生服务,进一步筑牢“防疫大堤”,卫生系统要努力提高医疗卫生技术和服务水平,患者要对医护人员有更多理解和包容,努力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提高全省人民群众医疗健康水平。

座谈会由省卫生厅厅长陈元胜主持,南方日报社社长张东明、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省医师协会终身名誉会长王智琼、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吕玉波、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专家何剑峰、广州市卫生局党委书记唐小平、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张积慧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深情回顾了当年抗非历史,总结十年发展经验,纷纷表示要弘扬抗非精神,为全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人民不会忘记——广东抗击非典十周年图片展”。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