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关开展“圆梦行动”助特殊儿童圆梦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2013-05-30 19:28:18
分享

梦想过一个有蛋糕的生日,梦想在游乐场开心的玩耍,梦想拥有一个可爱的毛公仔……这些对于普通儿童来说再平常不过的愿望,对于患有“唐氏综合症”、自闭症和抑郁症等症状的特殊儿童来说,却因为家庭经济困难或自身行动不便,成为了他们心中遥远的梦想。

六一国际儿童节前夕,广州海关开展了一系列为特殊儿童圆梦行动,帮助实现特殊儿童“想去郊游”、“想要机器人”的愿望;为特殊儿童送去漂亮的衣服、被子;帮助特殊儿童完成“吃生日蛋糕”的小心愿……

日前在广州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的“梦中乐园”,一群特殊儿童在身穿红马甲的广州海关志愿者指引下开始了大型橡皮气垫冲关活动。一个名叫“糖糖”的女孩从小身患“唐氏综合症”,由于身体长得十分结实,动作迟缓笨拙,挂在高高的“悬崖”气垫前,无论如何也爬不上去。筋疲力尽的志愿者姐姐在下面极力顶住,也显得势单力薄。两位志愿者哥哥和工作人员见状也赶紧帮忙,四个人鼎力相助,同心协力,才终于让位小胖丫头“糖糖”成功完成了所有冲关环节。

望着那累得满头汗珠、满面通红的志愿者,再看看脸上露出甜甜笑容的孩子,“糖糖”的妈妈流下感动的泪水。她动情地说,“糖糖”从小就患了“唐氏综合症”,智力迟缓,缺乏能力,很难感受到同龄孩子的乐趣,“看到女儿如此开朗、活泼的样子,我也是开心极了!”

圆梦行动的发起人,广州海关妇委会主任杨纪美说,中国梦是全中国人民的梦,当然也包括这些特殊儿童的梦。她介绍说,今年以来,广州海关与广州市少年宫特殊教育中心联合举办“手拉手”圆梦活动,计划帮助16个特殊孩子实现心中的梦想,目前已发动全关各部门的志愿者积极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帮助特殊儿童早日圆梦。

(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粟邵华 杨玲)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