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沉着应对禽流感 副省长林少春带头吃鸡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2013-05-08 21:00:27
分享

广东省副省长林少春今天在汕尾市督导检查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时表示,面对禽流感威胁,广东省各地各有关方面严阵以待,准备充足,有信心实现“有力、有序、有效、有度”的防控目标,并且在汕尾市政府机关食堂进工作餐时带头吃鸡。

5月8日副省长林少春率省政府办公厅、省卫生厅、省农业厅、省工商局和省疾控中心等部门负责同志到汕尾市督导检查H7N9禽流感防控工作落实情况。林少春先后察看了汕尾市永昌农贸市场和奎山市场,对汕尾市的防控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要继续提高警惕,强化责任,加强监测,实现联动,在禽类养殖、贩运、屠宰、销售环节做好清洁和消毒工作,全面落实好防控工作措施,全力争取零感染和零死亡,维护好人民群众健康安全。

检查结束后,林少春一行在汕尾市政府机关食堂进工作餐。晚餐菜式以鸡、鸭等禽肉与蛋为主。林少春指出近期我省全面加强和规范了活禽市场管理,消费家禽产品有安全保障,希望大家多了解禽流感防控知识,提高科学素养,理性应对H7N9,不要“谈禽色变”,盲目恐慌。

据随同检查的省疾控中心主任、省防控人感染H7N9禽流感专家组副组长张永慧介绍,H7N9禽流感病毒不耐高温,100度2-3分钟就可杀死。只要将禽类产品煮熟煮透,同时注意个人及餐厨卫生,鸡鸭鹅肉蛋及其加工食品完全可以放心食用。(记者李文芳,通讯员粤卫信)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