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湖南籍在粤务工人员的省级社会组织挂牌成立

来源:中国日报广东记者站
2013-04-26 09:39:09
分享

4月25日,服务湖南籍在粤务工人员的省级社会组织——广东省湖南务工人员服务协会在广州挂牌成立。广东省人大常委会、省社工委、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广州市人社局和江西、广西、湖北、重庆、甘肃等省(区、市)在粤务工人员服务协会以及湖南省人社厅、湖南省政府驻广州办事处负责同志参加了挂牌仪式。

广东省委、省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在粤异地务工人员服务管理,特别是去年以来,积极创新异地务工人员服务管理模式,大力推动异地务工人员社会服务组织建设,目前为止已联合8个劳动力输出大省建立异地务工人员服务协会。异地务工人员服务协会作为输出地在粤服务的重要平台,负责为异地务工人员提供沟通协调、政策宣传、就业服务、权益维护等多方面的公共服务,是政府服务管理职能的有益补充。 据广东省人社厅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湘籍在粤务工人员数量位居外省籍在粤务工人员数量的首位,对其加强服务管理非常必要、非常迫切。湖南务工人员服务协会的成立,充分发挥各类企事业单位、社会各界热心人士的力量,参与数量庞大的湘籍在粤务工人员各项服务工作,有利于增强湘籍在粤务工人员的归属感、认同感和幸福感,有利于推动他们的维权方式向依靠协会和组织依法维权转变。

(记者 李文芳 通讯员 粤仁宣)

实习编辑:牟楠

分享

推荐